半捻桃吟

all叶 领队是世界的珍宝


*技能有私设

*bug很多

*就是叶吹想出来吹叶了


(1)

叶领队,突然变得愁眉不展,唉声叹气。

“我说,我觉得我们有必要整顿一下队内风气。”

主要是昨天中国队和W国的比赛中,方锐在偷袭失败时下意识骂了句:“我日你大爷!”然后今天的转播画面里,翻译都不知道该怎么翻这句。

叶领队触目惊心,心中忧愁,愁容满面,面如寒霜,霜……

停一下,别玩接龙了。

王杰希以一个风骚的走位绕道领队身后拿走他的香烟:“我觉得领队应该以身作则。”

叶修迅速回身抱住王杰希:“眼哥!算了算了……”

有点骨气啊领队!


(2)

“第一点,不许说粗口。讲文明树新风,营造良好比赛氛围。文州,记。”

喻文州记。

“第二点,不许衣衫不整,头发凌乱或发型浮夸,树立国家队文明素质的队风。文州,记。”

喻文州记。

“第三点,全体成员不得对领队做过于亲密的举动。虽然我知道你们都很正常,但是显得弯弯的不太好,影响形象。文州,记。”

喻文州记。

散会后,喻文州的会议记录被贴到了最显眼的地方。引来群众围观。

会议记录如下:

第一点,不许说粗口。讲文明树新风,营造良好比赛氛围。

第二点,不许衣衫不整,头发凌乱或发型浮夸,树立国家队文明素质的队风。

第三点,黄少天,周泽楷,王杰希,孙翔,张佳乐,张新杰,苏沐橙,楚云秀,唐昊,李轩,方锐,肖时钦不得对领队做过于亲密的举动,影响形象。

肖时钦分析道:“啧啧。心太脏了吧喻队。以为没写自己名字就不会被发现吗?”

王杰希一唱一和:“喻队好手段。像一般人肯定就写【除喻文州以外的全体成员】了,这样太容易被发现。喻队还能想到把我们全列上去掩盖罪行,佩服佩服。”

耿直人李轩欲言又止。

明明两种写法都很容易被发现好吧?

不是很懂你们心脏。



(3)

刚开始训练的重心自然是放在团队磨合。

国家队不像兴欣,每个成员都有极高的团队意识和战斗技巧,并不需要像曾经叶修带兴欣那样从野图开始训练。

于是叶修就让他们自己抽签组合,分两队团战。此举意图在于,让彼此未合作过的职业进行充分了解,比赛时可以根据形势随机应变。

但是有一个困难——牧师只有一个。

张新杰压力好大,张新杰想离队出走。

“新杰莫怕!抱紧哥!”

张新杰一看,敌方阵营里俨然多了一名角色——

守护天使——忧郁小猫猫。

金发巨乳的猫猫出现的一瞬间,空气都凝固了。

“不会吧老叶,这个id还有节操吗?”

“再废话我去那边了啊!”

“哼你去就去,我才不稀罕……”

话没说完的孙翔被周泽楷一顿暴打。

但是叶修就是这么说一不二,他真的去了。

张新杰心情有些复杂的看着加入己方的守护天使。

新杰:一登场就知道是老江湖了,我觉得猫猫是一个完全可以代替我牧师位置的选手。




(4)

打完第一场自由组队,一开始还滑稽的叫叶修“小猫猫”的队员们全部改口。

全部改口叫“猫哥”。

猫哥不仅奶子大,奶量也大,而且异常凶猛,一点也看不出忧郁,开团第一个冲上前手持十字架狂敲狗头,拉得一手好仇恨,然后一个治愈术无事发生。

叶修开着小号乐此不疲,各种职业偷偷藏匿在队伍里面,时不时干扰一下,让所有人叫苦不迭。

但是同时,这种灵活的职业变化,潜移默化的影响着选手们的默契度,还提炼出针对各种阵容的攻击策略。

黄少天在被猫哥虐了一星期后实在忍不住问了句:“你说你有哪一点资格可以称得上‘忧郁’?”

叶修觉得也是,实在是太名不符其实了。

第二天队伍里的“忧郁小猫猫”变成“暴强巨猫猫”。

这下是真的变成猫哥了……

黄少天或将成为历史的罪人。



(5)

一路顺利打进决赛的国家队们都很高兴,兴致勃勃的拉着叶修去ktv唱歌。众人鬼哭狼嚎之后,自然是要唆使领队来一首。

一直想要听叶修唱歌的黄少天不怀好意道:“老叶来唱一首嘛不许拒绝啊大家都唱了你怎么好意思不唱……”

却看周泽楷向他做了个噤声的动作。

叶修头倚着沙发,很安静的睡着了。五颜六色的灯光不断的闪烁,在他洁白的颈上投射出霓虹般的色泽。若是眼底没有那一点乌青,此时的睡颜真正称得上是天使的面容。

他真的很疲倦了,才会在如此嘈杂的环境里睡过去。

所有人都在自责。为什么不多留意一点呢?

——在他们入睡后,领队的房间依然还充满光明。



(6)

于是喻文州站出来说:“我作为队长却没有关注到这些,是我的错。让我来抱领队回去。”

黄少天也很内疚:“不了队长你更辛苦,还是让我来吧。”

孙翔有点不服气:“我高,我来!”

于是众人大打出手。

一直沉默的行动派周泽楷一个灵活的走位瞬移到领队旁边,抱起领队就跑。

“卧槽周泽楷贱人阴险!”

众人追了出去,枪王的影子都不见了。


(7)

坐收渔翁之利的小周看着沉睡的叶修,忍不住在他左脸亲了一下。

前辈,我真的好喜欢你啊。

眼见四下无人的周泽楷打开话匣,从他出道那个赛季见到叶修的第一天开始说到现在,骚话与情话齐飞,反正又没人听见。

叶修实在没忍住嘴角抽了抽,他其实没睡着,他只是不想唱歌来着。

没想到就被小周劫色,心情复杂。

劫色就算了,还得拼命憋笑。

当听见周泽楷说:“我有时好羡慕孙翔……”叶修终于忍不住笑了出来,吓得枪王瞪大了满怀爱意的双眼。

……


窘迫得已经变成红色的小周把头埋在叶修怀里不肯出来,伪装成一只鸵鸟。但是周泽楷他不是鸵鸟,他是企鹅,所以他轻而易举的被领队拔了出来。

“加油吧小周,你是我最看好的后辈。”

叶修看着他,眼眸弯弯的笑了。周泽楷抬头看去,叶修的背后是漫天星辰,月光如雾,美丽旖旎,可此景却丝毫比不上他眼里流转的光华。



(8)


周泽楷那晚过得相当精彩——当他回到宾馆,迎接他的是手持十八般兵器的队友们。



(9)

中国队是冠军!

现场响起中国国歌,叶修百感交集的拿着手机录像给他老头子看。上台领奖的国家队队员每人都获得一块金牌。喻文州向主持要了话筒:

“我们想请我们的领队叶修上台,和我们共享这样的荣誉。”

叶修无奈的上去了。

喻文州拉过他,把他推到队伍最前面,接着,中国队13名队员脱下戴在脖子上的奖牌,一齐将它们挂给了叶修。

“我们能有冠军,一切都要感谢我们亲爱的领队。”

喻文州的声音传遍了整个会场,也传遍了叶修的整个心房。

谢谢,谢谢你们。

风雨同舟,荣辱与共。


(10)

离开会场时,被中国队打败的Z国队长Will拦住了他们。

“不过是运气罢了!什么荣耀第一人,什么剑圣,什么斗神——垃圾!”

众人脸色一变,正想快步离开,别让这输了比赛的啥比坏了大家的心情。

叶修却突然站了出来:“我是中国队的领队,敢不敢与我来一场单挑?”

Will是认识叶修的。他在和中国队对决之前很仔细的研究过他们的所有成员,包括不能上场的领队。他曾对叶修操控的一叶知秋嗤之以鼻,于是他毫不犹豫的同意了。

Will脸上笑容阴险:“那么,我们将在世界面前完成这次决斗。”



(11)

Will请示了世邀赛主办方,主办方同意中国领队和Z国队长之间的挑战在世邀赛赛场进行,美其名曰“友谊赛”。

反正结果已经出来了,输和赢无所谓。大家都没怎么紧张,权当看电影了。

“我敢保证,我会让你很丢脸。”Will挑衅道。


叶修无所畏惧的笑了笑,捏着账号卡的手有些颤抖。

因为,他将用君莫笑完成这次对决。

本不再有机会亮相的散人,终于可以在全世界面前,锋芒毕露!



(12)

will的账号卡是战斗法师——killer,银武TK(The King)。

没有复杂的地形,仅有一处可以掩盖外观却无法掩盖位置的草丛。will要的就是不拼技巧和经验的完全实力对抗。

will依旧先手,然而他并没有用任何低阶技能锁定君莫
笑,而是——

伏龙翔天!

Will看过无数遍叶修的散人视频,他自认为有很大的把握掌控先机!

闪人快打,需要一定的输出空间。如果前期就强硬的把他捉住,凭will的手速,一定能把满血的君莫笑轮到残血。

killer的伏龙翔天,具有极强的威力和锁定性,他练习这个技能已经练了无数遍。但是这个技能,却并不是要对君莫笑造成过多的伤害,他只是需要伏龙天翔命中时的那一瞬间——

硬直。

一瞬间的硬直,足以决定战局的胜负。

will有这个自信,可以抓住这一次机会。这个战术,他屡试不爽。

will作为一个长期带对局节奏,将输出玩成控场的选手来说,他的重心大多数放在硬控,或者拖延。但同时,当他单人对局时,也可以打出很高的伤害。

但是这样做也有很大的风险,伏龙翔天技能在释放之后会有短时间僵硬。

will在迅速的调动手速抵消技能后摇以及带来的僵直,同时他放眼整个地图,君莫笑正在努力的钻草丛躲避这一次技能。

但是图中他捕捉到的可选中目标,有两个。君莫笑的手段他记得很牢,有一个,必定是召唤物。

叶修何等聪明,定会用召唤物的跟随移送迷惑视线,再辅以影分身迅速改变位置。will早已预判到他会这么做。

伏龙翔天冲向的目标一直在移动,但是改变的频率非常快,若是召唤物,是必然做不到的。

那么,这个就是真身了。

伏龙翔天,去!

巨大的法力波动冲向飞快移动的目标,will的视野里,可选中的目标却变成了三个。

难道是分身?

不可能。will很清楚分身和召唤物能做到什么地步。

三个目标却突然聚到了一起。

君莫笑想干什么?用目标叠加缓冲伏龙翔天的伤害么?算他聪明。但是僵直是不会被缓冲的,叶修这次怕是要吃亏了。

你想躲?那我就让你更疼!

伏龙翔天的范围大幅度缩小!闪着火光的巨龙幻化为尖锐的长矛,射速极快的向君莫笑冲去。

这是will在战法上最得意的成就,“龙凝眸”!

这样打出的伏龙翔天的伤害,远远超过原来的伏龙翔天。一旦目标被锁定,会造成极高的伤害。

命中了!

巨大的爆炸火光升腾而起。


(13)

“怎么可能?!”

君莫笑的血条,依然是满血状态。

弧光闪!连突刺!

君莫笑直接放弃弧光闪少得可怜的光弧伤害,接上一个连突刺迅速远离爆炸范围。

与此同时,他已经三发反坦克借力腾空,直逼处于硬直的killer。

空中接落花掌!

大范围击退技能,killer借着落花掌爆退。

空了?

是影分身!

什么时候结阵的!?

地上,三个目标,哥布林一个,本体一个,影分身一个……

那么这一个分身是哪里来的?

来不及思考,君莫笑已经从后方逼近。kill还处于落花掌结束后的短暂硬直。

是叶修的话,一定要开始散人连段了。

那么下一个技能,不是空绞杀,就是捉云手。

叶修第十赛季对轮回决赛的那一场回放,他看了无数遍。他甚至能背下叶修补刀周泽楷的那一段连击。虽然对于血条尚满的killer来说就算是这样的连击也无法将其打残,但是will还是选择强制倒地。

圆舞棍!

处于高空中的killer身形疾坠,手中TK呈弧形散开。

落地!

will并不会在这时候轻易把TK耍出180°,他的这一技圆舞棍完全是为了摆脱君莫笑接下来会展开的追击,短暂的霸体在技能结束后消失,但同时killer的后摇也跟着消失。

机会!

君莫笑尚在空中,之前的三枚反坦克炮的后坐力使他远离地面。若是想要追击killer,君莫笑必然要落地。

那么,斗破山河!

killer手中挥舞TK猎猎生风,插入地面的长矛拔地而起,掀起巨大的魔法斗气。

君莫笑因重力下落,只会越来越接近斗气范围,然后被掀飞,失去平衡后,主动权将重新回到will的手中。

却见君莫笑不降反升,手中一道烈光轰出。

是落花掌!

君莫笑直接废掉落花掌的击退效果和伤害,借着落花掌在空中短暂的停滞,千机伞变幻,机械之翼张开。

斗破山河尽数落空。

will同样也是精通全职的高手,自然知道机械师被战法的克制之处。

对于满阶的机械师来说在空中打消耗并不是难事。可是君莫笑是散人,他仅仅有机械师未转职前20级的技能。这无疑是职业和技能上的压制!

只要等待机械之翼的cd过了,那么君莫笑只能被迫落地。

但是will却并没能抓到这次机会。

地面上,悄然浮出一团爆炸。

居然是机械追踪……

机械追踪,是机械师5级的基础技能。操作者放出一个会自动追踪的自爆小机器人……

都什么时候了,他脑子里还在想技能描述!

这狗屁小机器人看上去短小可爱的外表,自爆起来却比什么都可恶!

这一团小小的爆炸,成功造成了硬直和短距离击飞。早就在上空等候的君莫笑自然是没有放过这次虐杀。

鹰踏!

纵身下落,散人快打终于压轴出场。

鹰踏刚踢中killer,技能立刻取消。君莫笑借着鹰踏的上升力迅速转换武器形态,半空中一道距离不远的银光落刃迅速滑落。

银光落刃的跳起高度越大,冲击程度和范围也越大。君莫笑这招仅仅只是把kill逼退几分伤害不高,紧接着千机伞又变,凌空一道鬼爪接上。

挑飞!

又变!矛形态的千机伞寒光凌厉——天击!

killer的圆舞棍CD结束!TK迅速画弧,强制坠落想要逃脱这次空中的连击。

等等!

圆舞棍带来的霸体强制结束了!?

是裂波斩!

武器什么时候又变了!?

will确实可以眼观全局,但是千机伞形态的变化却没有任何标识。他只能盯着君莫笑,才能看出武器发生变化。

可他急着落地反击,哪里注意到尚在空中的君莫笑又有了什么动作?

……

荣耀!

叶修胜。


(14)

“垃圾。”

叶修将原话奉还。

他不在意辱骂,不在意污蔑,不在意空穴来风的抹黑。但他在意他的队员,在意与他共同进退,同舟共济的队员。

龙有逆鳞,触之即死。


(15)

冠军队又去了一次ktv。

这次叶修可不敢再装睡了。众人起哄他唱一首。

叶修无奈的表情里有一丝宠溺:“你们说唱什么呢?”

“来一首《爱是你我》!”想看叶修飙高音飚得喘不上气的方锐苍蝇搓手。

叶修笑骂:“我日啊!难道你想……”

喻文州突然出现:“领队还记得队规第一条吗?嗯?”


“第一点,不许说粗口,讲文明树新风……”王杰希像模像样的念起队规。


“誒,我没说粗口。我日,天就是日,那是在叫少天呢~是吧我日?”叶修拼命向黄少天使眼色。

黄少天也很上道:“在呢!我就是领队的小天天!”


王杰希威胁似的问:“那我是你的什么?”


叶修突然灵光一闪,看着极不对称的魔术师大大张口就来:


“你是我~的眼——”





(完)





我就是想写写修修虐虐别人ᕤ( ˶˙º̬˙˶ )୨

评论(20)
热度(96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半捻桃吟

再也没有遇见比你更好的人。🍃

© 半捻桃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