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捻桃吟

【all叶】赛后采访

【*】来自原著原文



常先觉得兴欣不像一个夺了冠的战队,反而像一群探头探脑的狐獴。

先是老板娘高高兴兴的给他倒了杯茶,然后一大帮人哗啦啦的挤到了他对面的沙发上。一双双亮晶晶的眼睛看着他。

常先无语中,接受个采访有必要这么开心吗?

魏琛不耐烦的催他:“记者同志你可快点呀,我们兴欣还有大事呢!”

“什么大事?”坐在他旁边的乔一帆迷茫的问。

“没什么没什么!小常你问吧!”陈果狠揪了一下魏琛的腰,“去外边吃吃喝喝庆祝一下夺冠算不上什么大事,你问吧!”

魏琛悲催的垂下眼皮,吃吃喝喝还算不上大事,现在的人怎么这样啊!

常先看了眼手中长长的问题清单问:“第一个问题,请问兴欣战队夺冠后的心情如何?”

“那必然是相当的好!”魏琛神清气爽的答到,身边一大堆人跟着点头,叶修补充到:“这个问题其实是个废话。”

常先懂事的认可了这个说法,兴欣战队大多数人都是第一次接触职业比赛的新人选手,带着对冠军无限的憧憬和期待;少部分是回来实现梦想,数次与冠军失之交臂的老将,冠军本来就是他们心里的白月光。还有一个绝无仅有的大神,根本就是直接把冠军放在了第一位。

所以这个问题就是个废话,纯属浪费时间。

“第二个问题,大家都是怎么来到兴欣的呢?”

“坐火车来的。”安文逸努力想要掰开一个咬得很紧的开心果,没想到用力过猛,受力不对,开心果啪的一下飞出去,落入沙发底下的阴影里。

开心果让我很不开心,而旁边幽怨的看着我的陈不开心果让我更不开心。

“我是坐飞机来的……”乔一帆弱弱的说。

“万恶的资本主义啊!”中气十足的声音又抱怨道。

常先尴尬的打断:“呃,我的意思是是什么原因促使你们加入兴欣的呢?”

“叶修这家伙,亲自低头弯腰,软硬兼施,连请带求的把我给请来了!我就是这么来的。”方锐炫耀到,“本来我还不是很想搭理他,看在他这么诚恳的份上我才勉强答应的。”

叶修鄙视道:“呵呵。”

陈果斜睨了他一眼:“好好说话!”

方锐老实招供:“想继续打荣耀,想拿冠军,就来了。坐火车来的,买的下午两点的票,火车晚点17分钟,我在车上买了个盒饭,然后……”

叶修大叫:“停停停!前半句就够了!”

苏沐橙对着镜头璀璨一笑:“叶修在这,所以我来了。”

常先问:“是因为最佳搭档只有在一起才能发挥所有的优势吗?”

“不,我只是想要成为他的不懈助力。”

苏沐橙来到兴欣的原因非常简单,叶修在这,所以她来了。哪怕是对冠军的期待,在苏沐橙的心中也要加上和叶修并肩这个前提,否则对她而言都会失色几分。*

“而我,要成为和他一样强的存在。”这声音赫然是唐柔的,好像在回应苏沐橙上面的话似的。

感受到两位大美女眼中一闪而逝的电火花,常先急忙岔开了话题:“下一个问题,众所周知,兴欣战队最初是由叶大神一手组建起来的,那么被邀请加入兴欣时,叶神都说了些什么呢?”

“他说我是他的真爱。”方锐陶醉道。

叶修坚决否认:“我绝对没有。”

安文逸一脸深有感触的表情:“我记得最清楚的是,叶修跟我说,真正需要承担出局风险的,其实只不过是他个人而已。我们只要够出色,挑战赛会争取到足够的未来的。”

当时他就是被这句话击中心脏,才鬼迷心窍、千里迢迢的赶过来了。他那时只不过是个普普通通的网友玩家,普普通通的学生,普普通通的非职业牧师而已。甚至来说,安文逸也并不像唐柔那样天赋异禀,进步神速,但是叶修就是一眼相中了他,然后给他搭建了华美的舞台。

“叶修竟然也这么煽情过?”方锐不可置信的问,“这家伙在我面前就没个正形,原来是好话都说给别人听啦!”

魏琛抱着播出去就大家一起身败名裂的心态,深以为然的点头:“可不是嘛!在小乔小安小罗面前亲切得要命,在我面前呢?恨不得我们马上搬出去自己挣钱养家啊!”

叶修崩溃道:“有吗?我是这样的人吗?”

方锐魏琛理直气壮道:“那必然是的嘛!完全没有下限啊!”

“难道你们俩很有下限吗?”叶修拱手作佩服状,“还要不要人小常采访了?”

“采访归采访,旧账还是有必要翻一翻,让大家看看你这家伙的真面目!我可告诉你,我记性好着呢!一个都跑不了!”

叶修叹道:“果然人类已经不能阻止你了!”*

魏琛本来还想得意洋洋的再爆两个黑料,嘴巴都张开一半了,突然看见陈果阴沉的脸庞:“魏琛,还记不记得你最开始叫我什么?”

“美女!”魏琛赞不绝口。

“你叫我‘婆娘’!哪来的婆娘还在乱叫!你猜这句话是谁说的啊!”陈果狂怒道。

“哈哈哈哈!”大伙狂乐,他们当然是不知道魏琛还说过这话,老魏在兴欣表现的那叫一个乖啊!魏琛头一缩,嘴巴恨不得拿线缝上,当时他只顾着意气风发的逞口舌之快,哪里想过自己会加入兴欣啊!

厚道的小常记者忙救他于危难之中:“下一个问题!兴欣最吸引你的地方是哪里啊?”

众所周知,兴欣战队并不是豪门战队,甚至很多队员都没有经过训练营专门的培训,全靠叶修沙里淘金的一个个捡出来。最开始的时候,设施不够完备,部门划分粗糙,硬件不足,工资微薄,待遇普通,堪堪靠叶大神在坐阵,许多人都不看好这支草根战队。

“总不会是薪水吧!”陈果羞愧道,这个问题太扎她心了,当时的叶修一个月一千多块,随便哪种BOSS材料的价格,都能完爆这个数目几条街啊!

“当然不会是薪水了。”乔一帆认真道,“我们没那么物质,都是为了荣耀和前辈来的。”

这个前辈指谁,大家都知道,这家伙可不是战队的主心骨嘛!而方锐大摇其头:“一帆你不懂,叶修,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就是一种物质。”

叶修无辜道:“我怎么就成物质了?”

魏琛讥讽道:“你是物质吗?你不是,物质是个东西,而你不是个东西。你们知道兴欣最吸引我的是什么吗?是银武。”

常先连忙追问:“兴欣用银武邀请您加入?”

叶修闻言狂笑,魏琛恨恨的瞪他一眼,解释道:“他爆了老子自己弄的银武!直接拿老夫的死亡之手威胁我进来啊!动辄就拿分解来说事,可把我心疼的呀!”

常先忍住笑意:“那叶神还真是运气不一般啊,随手一爆就是银武。这里有一个粉丝提问:叶修大神最喜欢哪位队友啊?”

这个问题一出,大家都突然安静下来。狐獴们站成一排,眼巴巴的看着叶修。

只有陈果还磕磕巴巴的说:“叶修,你可别偏心啊!”

都说了是最喜欢,不偏心怎么选啊!

叶修爽快道:“我都喜欢,都是咱兴欣的宝。”

虽然料定了是这个回答,常先却莫名觉得从大神口中说出来就是不一样,别人说都喜欢,听起来像一个体面的敷衍;而叶修说都喜欢,却让人相信他是真的都喜欢。

常先很满意这个答案,虽然关他屁事没有。

结果听到安文逸小声说:“我怎么觉得最喜欢我啊,我可是队长混进霸图给人免费当T挑出来的啊!叶修进霸图,小白兔给鸡拜年啊!”

他不说还好,一说,全场的仇恨值都聚集到他身上了。数位队友据理力争、举例力证,全都变成叶修最喜欢的那个。甚至默不作声的莫凡也冷哼一声:“肤浅。”

常先忍着笑问到最后,终于把所有该问的都问了个遍。他关掉手中的录像笔,喝了口水,然后礼貌的道了谢。

却听见苏沐橙说:“小常哥,你可一定要把它发出去啊!”

常先忙点头:“会发的,只是做一些后期剪辑和处理。”末了他又疑惑的问:“上次给你们采访的怎么没要求发啊?是因为人没有到齐吗?”

“这是一个原因,更重要的是,这将是叶修在兴欣的最后一个采访了。”苏沐橙笑着说。

他又要退役啦。

常先大惊,心里一阵冰凉的恐慌:“叶神又要退役?您的状态完全不需要退役啊!完全可以再打十年啊!”

职业生涯的寿命长短,虽然有一个相对准确的平均值,可实际上还要以个人水准而论。叶修虽然已经打了十年荣耀,但他的状态明显好得惊人啊!巅峰可达七百多的手速,六秒五解决轮回的最强三人组,这样的战绩,就算是现在也没有人能战胜啊!

苏沐橙还在微笑,“重回职业赛,叶修总共用了一年半的时间,打比赛,又足足花了半年……”

这一年半的劳心劳力,到底又缩短了这位本来已经很高龄的选手多少职业寿命?*

“他累了,是时候休息一下了。而且……”

“我该回家了。”叶修的声音打破了令人揪心的沉寂。

叶修要离开了。这个消息,兴欣的队员想必是更早就知道了。这种时候,没有人再一次露出最初那种难过得要哭出来的表情,只是安静的接受,并由衷的祝福。

常先觉得心里堵得慌,突然又像想到了什么似的,手忙脚乱的掏出手机:“那我给你们合照一张吧!上一次人不够,都没拍呢!”

陈果迅速抹了抹泛红的眼眶,呼喝道:“都给我站好来!照相了!”魏琛跳起来跟着大喊:“赶紧的!拍完好去吃饭!我饿死了!”

3,2,1……

耶!








常先在远去的汽车后面拼尽了全力喊道:

“祝你们前程似锦!”




END

吸叶最好去哪里吸?原著!

原著有太多太多叶修可爱的地方了,每一章都有,他和任何人在一起都是,从容强大,镇定不迫只是他所有优点中的一小部分,叶修真的是个非常非常好的人,我强烈建议大家逐字逐句的认真读原著,不要跳过任何看起来无聊的战斗章节_(:з」∠)_


我永远喜欢兴欣!





















































评论(14)
热度(63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半捻桃吟

再也没有遇见比你更好的人。🍃

© 半捻桃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