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捻桃吟

叶修我警告你不要再可爱了!

*来自原著片段中的可爱叶修

 

*大型吹叶现场,我已经被可爱死了

 

*这个男人就算坐着发呆也很可爱

 

 

 

 

==

“晚上也还有事,就不要多喝了,大家各按自己的量点吧!”魏琛说着,很淡定地挥手朝服务员一招呼:“给我来一箱。”

 

举座皆惊,连莫凡、安文逸都微微变色望向魏琛,显然是被这家伙的酒量给惊到。包子已经诈诈唬唬地叫了起来:“一箱!!那很厉害吧?得有多少啊?”

 

是的,特别厉害,有24瓶呢!”叶修笑着说。

 

“24瓶,太厉害了老魏!”包子继续叫着。

 

魏琛的脸此时却刷一下变得惨白,但还是故作轻松地说着:“怎么?一箱是24瓶吗?”

 

“呵呵,你以为呢?”叶修笑。

 

“咳……那什么,你们都喝多少?要一时间算不清楚的话就先从我这里拿好了。”魏琛对要喝酒的三位说着。

 

罗辑正要点头,叶修却已经抢先道:“那怎么好意思,这万一有个能喝点的,喝掉太多你不是不够了?”

 

“不够我不会再要吗?”魏琛说。

 

再要一箱吗?”叶修问。

 

“你有什么不满意吗?”魏琛说。

 

“呵呵!”叶修笑。

 

“呵你妹!”魏琛知道自己早已被叶修看穿,也就不死撑着了,十分愤慨地道:“我们那里一箱只有12瓶的,怎么H市的箱子特别大吗?”

 

 

 

==

但是这家伙说的太细,一会这个公式一会那个推导的,安文逸和乔一帆表情迷茫地好像包子一样。

 

叶修也终于忍无可忍了,他终于动了,抬手在罗辑的电脑屏幕上点了一下:“你注意一下这里。”

 

唐柔大吃一惊,屏幕上那地方是罗辑打开的文档中对概率密度函数作傅里叶变换求特征函数的部分,如此高端的东西,叶修居然可以看懂?自己也只是知道这是什么东西而已。

 

指点完罗辑的叶修已经转身准备离开,正迎着唐柔惊诧的目光。

 

“又给你上了一课。”叶修从唐柔身边走过时说着,“不只是对手,连队友也不能低估!”

 

说着就已经走过,唐柔只能继续惊诧地看着他的背影,结果就听到身后罗辑问了一句:“这里怎么了?”

 

“那里有点脏。”叶修正走出房门,说道。

 

“哦哦!”罗辑连忙拿出眼镜布擦了擦屏幕的那个位置。

 

 

 

 

==

“等等!”叶修突然叫道。

 

“干什么!”黄少天大怒,自己刚才的气势很足来着。

 

裁判,裁判能听到我说话吗?”叶修叫道。

 

片刻的沉默后,公共频道里系统消息:“干嘛?”

 

观众笑翻,这可是系统消息诶,居然发出这么有生活气息的公告,好有趣。

 

“能不能申请一下,暂时封闭一下语音?”叶修说道。

 

“去死吧你!”黄少天大叫,再不留情,夜雨声烦剑光甩出,起手拔刀斩。

 

 

 

 

==

“这么说来,兴欣会继续相信他,而不会重新招选一位牧师选手?”

 

不会。”叶修说。

 

“到底他有什么特殊之处,让兴欣这样看好他?”

 

“特殊之处?他是兴欣战队的一员,这就是他的特殊之处。”叶修说。

 

兴欣战队的一员……

 

安文逸呆呆地望着屏幕,当他再一次对自己产生怀疑,再一次对未来产生不确信的时候,叶修却在大众面前,明明白白地强调起了他的身份

 

他是兴欣战队的一员。

 

 

 

 

==

“继上回合作战中蓝雨的黄少天被树砸到重伤以后,兴欣又一次利用了相同的点啊!”再开话题,果然就聊到这个了。

 

“哈哈,那完全不一样的,黄少天那是自作自受。”叶修说道。

 

“妈的!”看着电视的喻文州,这时又收到黄少天的短信,连着两条,先骂了一声,接着又一条:我一定要弄死这个家伙,你有没有什么杀手可介绍的?

 

 

 

 

==

“所以今天才是兴欣特意布置的喽?”有记者接着说道。

 

“当然。”叶修说。

 

“能不能说下这种事是怎样做到的?赛前一定做了很多方面的准备工作吧?”记者抛出了他们最关心的问题,所有的视线都已经集中向了罗辑。

 

但是没想到这个问题居然会被叶修抢答:“不需要啊,我们的这位选手对地形有特别敏锐的直觉,他只要随便看看就知道该怎么弄了。”

 

“什么?”所有记者目瞪口呆,招待会一时间竟然安静下来。

 

罗辑汗,罗辑瀑布汗,罗辑伊瓜苏瀑布汗

 

居然真这样讲吗!

 

罗辑有些不安地偷偷看了叶修一眼,看到的是一副特别从容诚实的模样

 

随便看看就知道该怎么弄?自己哪有这鬼一样的能力?为了精准搞出这次大破坏,他只是随便用来写写算算的草稿纸就用了不知道多少斤,关榕飞那边也提供了大量的对于游戏内各种物质各方面的数据化信息。这是一个准备了相当久的战术,在常规赛里使用太过浪费,就是要在季后赛这种关键的淘汰赛事里起到一锤定音的大用场。

 

过来出席记者招待会前,叶修就叮嘱他要这样这样讲,他还以为叶修是在开玩笑呢!但是现在,他看到了,叶修对着这么多家媒体记者的镜头,就是这么轻松自若地扯着谎。

 

“居然随便就能做到?您这是怎样的能力啊!”记者们回过神来,顿时更加关注罗辑了,称呼都成“您”,罗辑顿时更慌张了,他当然也只能将错就错,迷迷糊糊地编道:“呃,我对荣耀地形方面的东西一直就比较感兴趣,这个大概有一定的经验,也是一些直觉,大概就是这么一回事了。”

 

记者们那太善于察言观色了。叶修是很从容,但这罗辑,到底年轻,似乎有一些仓皇。但是又想想,一个新秀,突然间好像明星一样被包围着,有些慌张似乎也是正常的。这个这个……会是真的吗?

 

记者们此时都将信将疑,电视前的喻文州却已经乐了。这种事,怎么可能?这一听就是在忽悠吧?哪会有什么笨蛋真的相信啊!

 

 

 

 

==

两人随后一起下台,结果这次还没等走到场外,叶修就已经听到自己的名字又一次被叫到了。

 

“啊!”文客北惊讶,这,是第四个了吧?回过神来再一看,叶修好像没听见,还在继续离场。

 

“大神!”文客北连忙追上去提醒叶修。

 

闭嘴!快走!”叶修说着,脚下不停。

 

文客北哭笑不得,这种事,你能装没听见吗?但是叶修偏偏就这样做了,在主持一遍又一遍加大音量的呼喊声中,越走越快。

 

只是喊已经不行了,主持只好拿出行动,以百米冲锋的速度,瞬间追到了叶修身边,一把拉住他胳膊。

 

“快放手,干什么这是!”叶修怒道。

 

“大神,第四位新秀还是向你挑战。”主持一脸可怜相,肚子里却早就笑痛了。他当然知道叶修是在故作不知情。幼稚!主持的想法和文客北近似。

 

 

 

==

“呵呵,该说你们不要拖我后腿才是。”叶修笑道。

 

“你不吹能死啊?”就在喻文州身后那位终于忍无可忍了。

 

“哎呦,我们刚才聊了几句啊?他居然坚持到现在才插嘴,很不容易不是吗?”叶修十分惊讶地对喻文州说着。

 

“呵呵呵……”喻文州只是笑,这他还能说什么呢!

 

“一会看到的时候,别吓哭了。”叶修转对黄少天说道。

 

“你输了的时候可也别哭。”黄少天说道。

 

“我怎么会输?”叶修一脸傲然

 

“羞不羞?都输两次了。”黄少天说的是常规赛的事。

 

“我可没输。”叶修这时抛弃了他总挂在嘴边的团队。以个人为个体的话,他当然没输,连胜37轮呢!

 

“那是你走运。”黄少天当然还要嘴硬下去。

 

“你走运一个我看看?我只连胜了37场呢,特意留了一场,求破!”叶修说。


 

(啊啊啊这个修好像翘着尾巴非常得意的小恶魔啊!)

 

 

 

 

==

“哎呀那么认真干嘛,我都不介意了,让人上来吧,都是谁?”叶修问道。

 

“是百花战队的曾信然和霸图战队的宋奇英。”主持人傻傻地回答着。

 

!”叶修一把将主持人手里的话筒抓到嘴前叫了起来:“百花的曾信然小朋友和霸图的宋奇英小朋友一起上来吧!”

 

 

 

 

==

“签个名吧!”陈果把笔递给他,准备让莫凡第一个在画册上写下名字。

 

莫凡愣愣地接过笔,在众人的围观下,写字的手居然有点颤,本就不怎么样的字,顿时写得更歪斜了。

 

“这字可真不怎么样!”方锐在旁说道,“来让你们见识一下哥的黄金右手。”

 

说完,从莫凡手里把笔接过,翻到气功师海无量那页,潇洒地签下了方锐两个字。

 

“怎么样,好一百倍吧?”方锐甚至还有意翻到毁人不倦那页让两个名字进行对比,确实要强很多,让想帮莫凡说话的人也没办法开口。

 

“你再写第三个字看看。”叶修却说话了。

 

“滚滚滚。”方锐已经飞快把笔扔了。众人一怔,顿时明白。方锐咋说也是荣耀明星级别,签名这种事肯定不陌生,不管有没有刻意练过,签的多了,总也会熟出些好看来,不过除这两字以外的其他字,那就值得商榷了。

 

画册继续传下去,每个人在自己角色的页面签下名字,末了交给陈果,陈果一页页翻看了一遍,沉默了片刻后说:“有空的,还是都练练签名吧!”

 

这一个个的签名,除方锐和苏沐橙是常签签出来的,就唐柔的还算比较入眼。再其他的没一个是拿得上台面。就连叶修的,方锐拿过看了一眼就摔下了:“还说我呢,你的第三个字也不怎么样嘛!”

 

大家望着君莫笑那页,叶修两个字,怎么看怎么别扭,怎么看怎么分离。陈果愣了好一会,又摸了那张卡片出来一看,一比,反应过来。

 

叶修,把“叶秋”两字是签得无比纯熟了,虽然他不公开露面,但在战队也会时常签一些周边产品,也是苏沐橙、方锐这种常签级别。但是现在,他改签叶修,这“叶”还是那般模样,但“修”就完全跟不上节奏了,两字再往里一凑,比君莫笑身上混搭的装备还难看。

 

叶修的“修”,很遗憾是他的第三个字。

 

 

 

 

==

“你的是什么?”魏琛问一旁的叶修。


“不知道,还没挑。”叶修说。


“高风亮节啊?”魏琛鄙夷地说着。


叶修沉默,他本来想笑来着,但陈果正在狠狠地瞪着他。

 

“要不,我也先挑了?”叶修试探

 

“挑吧挑吧!”陈果无奈,再坚持好像也没有什么意思了。

 

于是叶修也过去,随手拣了一个。

 

 

 

 

 

==

“你行的,看我真诚的眼睛。”方锐下场后对叶修说着,被一脚踢飞了。

 

(我也想被叶叶一脚踢飞!痴汉发言)

 

 

 

 

==

“哎呦,这次有戏啊!这个对手好弱!”方锐兴高采烈地想着。但转过头来就哭了,怎么回事啊?自己已经沦落到需要靠对手的弱小才能获胜的吗?丢人啊,羞耻啊!

 

干净利落地,方锐把罗辑给解决了,终于拿下了他到兴欣以后的首胜。

 

“还有谁!”方锐急需证明一下自己。

 

叶修想了想后说:“要不要叫阿宁上来试一把?”

 

“什么人?”方锐肃然起敬,感觉兴欣似乎是要上个压轴的世外高人了。

 

“网吧收银的,阿宁也会玩荣耀了?”陈果说。

 

“好像在玩。”叶修说。

 

“我和你拼了!就你,来来来,大战三百回合!”方锐叫道。

 

 

 

 

==

借酒睡得早的魏琛,醒得也很早,自己一醒立刻就把叶修给唤起来了。

 

“快,起来!趁着今天还没有事,咱得好好张罗一下训练的方式和计划,再不能这样随随便便放羊了。”魏琛叫道。

 

“哪有放羊?我一直有给他们每个人设计训练方案的。”叶修说。

 

“你那样弄个方案丢过去就让人照着练算个什么?要更加的规范起来,从时间上、内容上、层次上,反正大家的行动都是统一的,让训练的节奏也跟上来。”魏琛叫道,“我们该为挑战赛做些积极的准备了,不该只是装备上的,人员的实力提升也很关键。”

 

好,你说的有道理,人员训练这块就交给你了,装备继续由我思考,你别吵我,我正有个构思,需要好好想一想。”叶修翻了个身

 

“靠,你给老子起来!今天一天,咱们把训练课规范起来,苏沐橙乔一帆这些有各自战队经验的都召集过来,开会!”魏琛吼道。

 

无奈的叶修终于是被逼起了,他昨夜不知几点才睡着的,哪有这么好的精神。不过看到魏琛突然如此有斗志,也很欣慰,还是挣扎着起来去配合了。

 

 

(你说的很有道理,但我不想起床QWQ  叶氏赖床.jpg)

 

 

 

 

==

“干嘛?”方锐问。

 

新人叶修领教一下方锐大大的气功师。”叶修沉声说。

 

“你滚蛋!”方锐差点没掀桌。

 

(方锐大大~想象这个声音从叶叶嘴里发出来……啊我死了_(:з」∠)_)

 

 

 

 

==

“要不你去霸图试试,看看他们会不会收留你,和他们一起组个老头队。”叶修点起烟吸了一口后说道。

 

 

 

 

==

“废话这么多呢,他在不在?”叶修的样子丝毫不像是在拜托别人

 

“切,就让你死了这条心,你等着。”黄少天叫道,不大会,他向叶修发起了个邀请,再一看,这家伙弄了一个讨论组,宋晓加进来了,但他也要蹲在一边围观。

 

叶修也不废话,上来就痛快地发言:“怎么样宋晓,有没有兴趣过来跟我拿个冠军。”

 

“哈哈哈哈,拿冠军?这还不是最厉害的吧?宋晓你听他接着说。”黄少天说。

 

“兴欣的环境很好,很安静。”叶修说。

 

“滚滚滚滚滚!”黄少天又抢先回话。

 

“哈哈,差点就动心了呢!”结果这次,宋晓也回了一句,当然,差点就动心了,等于也没动心,还是在回绝,但这话无疑还是给黄少天心口扎了一刀。这一次黄少天半晌都没消息,叶修怀疑那边是不是打起来了

 

 

 

 

 

==

“感动个什么劲啊!你是新人吗?”叶修说。

 

“合同怎么说。”方锐问。

 

“你看我们现在是很穷的,十几个人吃饭就十个菜,连汤都没有……”

 

正说话,包间门被敲响:“麻烦开一下门,汤来了!!”

 

坐在门旁的乔一帆连忙过去把门打开,服务员端着汤满头大汗进来:“门反锁了,没打扰到各位吧?”

 

“没事没事。”陈果招呼着,服务员放下汤赶紧闪人,方锐看着叶修:“卑鄙!”

 

反正就是没钱!”叶修拍桌子,“650万的合同不可能,65万吧!”

 

“我靠不要太过分啊!哥好说也是个全明星好吗,这合同说出去我还混不混了。”

 

对外你可以说6500万啊!”叶修说。

 

“你当大家都是傻的吗?”

 

“那你说要多少!”

 

“减一些没问题,怎么也得500万吧?”方锐说。

 

500万,你要脸吗?全明星很了不起啊,哥全明星的次数堆满你面前的骨碟啊!所有荣誉拿出来你就直接被活埋了你啊!哥这样的身份地位,在兴欣为求一份合同每天在老板门外哭啊,几乎就要去跪舔了!你什么身份啊在哥面前说500万!”叶修说。

 

方锐一时语塞,半晌后哭丧着脸:“不带这样的啊!”

 

 

 

 

 

==

“嗯,还不错。”方锐表情镇定地说着。

 

“能撑1分38秒,确实挺不错的。”叶修也很镇定。

 

“气功师我五年多没碰过了。”方锐说。

 

“说谎吧,私下里一次都没有玩过?这么无情?”叶修说。

 

 

 

 

==

“战术都没忘吧?需要我再提一遍吗?”叶修说道。

 

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各自默默摇头,没人说话。

 

“嗯,关键还在临场变化,这一点上我们优势很大,论打字,我自信能甩喻文州一赤道。”叶修说。

 

“呵呵呵呵。”众人干笑。

 

“喻文州作为职业选手而言,他的手速根本就不及格,但是他却能成为全明星级别的选手,你们知道为什么吗?”叶修说。

 

众人摇头,说实话,也没人太有心思在这个时候猜测什么东西。

 

“扬长避短。”叶修说。

 

“很废话吧?”叶修笑道,“但这是事实,在这个联盟里,没有人比他更擅长做这种事了。这是喻文州的风格,也是蓝雨战队的战术风格,自从他们战队不可或缺的灵魂人物,前队长魏琛退役以后,蓝雨就走上了崛起之路……”

 

“你滚!”魏琛这次必须出声了。

 

“哈哈哈。”众人再笑,这次总算不像上次那么勉强了。

 

 

 

 

==

“呃,我想挑战的,也是叶修前辈……”郭少在场上如此说道。

 

叶修发呆,这下来屁股还没坐热呢,就已经又要上台了吗?

 

 

 

 

==

林敬言豪迈地战斗,豪迈地倒下。

 

这个结果他早有预见,追逐天才这么多年,他早就知道这些天才可不是龟兔赛跑里的得意洋洋的懒兔子。他们可不会让出任何空当给人随便超越。

 

“就不能让我赢次吗?”林敬言半开玩笑地无奈道。

 

“你赢过的吧?”叶修回道,“第四赛季,第二十一轮。”

 

林敬言愣了愣,半晌后悻悻地丢下了一句:“连记忆力都输给你了。”

 

 

(我感动得泪流满面,他太好了,我吹爆)

 

 

 

 

 

==

他们是那样的珍惜机会,可是到头来,为什么机会却偏偏不青睐他们呢?

 

那么多的努力,那么多的汗水,那么多的一切,为什么换得的却是失败。

 

为什么?

 

宋奇英也不知道自己在问谁。

 

一旁的秦牧云拍肩安慰着他,前边张新杰也准备回来带走他,却听到走过他面前的叶修平静地说着:“以为努力就可以得到想要的一切,不要太得意忘形啊!”

 

得意忘形?

 

宋奇英的样子哪里像是得意忘形了,这词用的,让宋奇英都禁不住一怔。

 

比努力,你以为我们兴欣就会输给你们吗?不,不会,我们不会,任何一支队伍都不会。”叶修说道。

 

“在这个赛场上,努力是最不值得拿出来夸口的东西,因为这只是基本,是人人都会做到的,是最底层最渺小的东西。搞清楚这一点,再向高处攀登吧!”

 

继续努力!”

 

说着,叶修已和霸图的第六位选手秦牧云握过了手,而后向着全场观众致意,哪怕这里是霸图主场,哪怕这里拥有最多痛恨他的荣耀粉丝。

 

 

 

 

==

“我严重怀疑她和我一样是离家出走的。”叶修说。

 

“你是离家出走的?”魏琛继续惊讶。

 

,说漏嘴了,忘了你不知道的。”叶修说。

 

“说说,说说。”魏琛连忙道。

 

“陈年旧事了,说什么说。”叶修鄙视魏琛的八卦。

 

 

 

 

 

 

 

 

(重新看了很多遍原著后发现,叶修是战队里不可缺少的灵魂人物,他对于队员的影响太重要了,整个战队都贯穿着他留下来的精神和气息。要说聚拢人心,这么大一个三冠荣耀神摆在那里,还真心实意的愿意为你铺路搭桥;要说活跃气氛,我们叶叶随口就是梗,和老魏都能收拾收拾出道讲相声了;要说鼓舞士气,那不是显而易见的吗,叶修从来没表现出紧张的情绪,这种自信和强大潜移默化中就会感染大家。就算抛开战队来说,叶修也是一个极有分寸的人,他知道什么时候该说什么,他懂得你真正需要安慰的时候,也明白需要推你一把的时候,甚至他比你还记得你自己的成长和进步。

 

我觉得和叶修相处,就像吃一些干脆的食物,然而有时又别有柔韧和风味,永远给你带来惊喜。最后吃着吃着,你在食物里面发现了一颗闪闪发光的宝石。你含在嘴里没能吐,然后一瞬间就会想到往事,让你泪流满面。)



 


 

 



 

 

 

 

 

 

 


 


 


 


 

 






 

 

 

 

 

 

 

评论(67)
热度(2289)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半捻桃吟

再也没有遇见比你更好的人。🍃

© 半捻桃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