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捻桃吟

【喻叶】我的手机小精灵

时间是在第十一赛季的夏休期~

 

没有逻辑乱摸的小甜饼qwq

 

 

 

 

(1)

  喻文州的闹钟没有准时响起。

 

  虽然蓝雨队长从来没有真正依赖过他懒洋洋的手机铃声起床,生物钟准时准点节能高效,通常是睁开眼的一瞬间铃声响起,然后在半开的窗帘中涌进来的阳光里慢条斯理的洗漱穿戴。

 

  手机坏了吗?还是闹钟没有定?喻文州思索。他不愿开门见山、一针见血的怀疑是不是自己起晚了。

 

  职业选手的闹钟可不能轻易旷工啊!他往闹钟页面上随便扫了一眼,然后陷入了沉思。

 

  ——上面显示,您已选择“再睡一下”。

 

  ???

 

  我没选!喻文州惊恐。

 

  谨慎保守还有点小脑洞的鱼鱼队长严肃的上升了“手机是不是坏了”这个问题,变成了“有人进我房间碰我手机还帮我选了再睡一下”!

 

  报警!!!

 

  喻文州重新握紧手机,蓦然发现屏保上的人好像换了个姿势。

 

  ??!叶修系列的屏保更新了?这是什么神仙太太画的啊!又可爱又逼真,盖被子还非要露半截腰,这又是什么下凡的偷心小妖精啊啊啊!

 

  今天用舌头来解锁手机吧。喻文州认真的想。

 

  而行为未得以实施,匪夷所思的事情眼睁睁的发生了。被指定了“再睡一下”的闹钟此时幽幽响起,绵长悠扬的音乐却在播放了一秒后被人掐住了气管一般猝停了。

 

  ——您已选择“再睡一下”,闹钟将在五分钟后响起。

 

  喻文州:……

 

  这又是什么超现实灵异事件啊!

 

  果然还是报警吧!

 

  等他一头雾水的想去开锁打电话求助,屏保上穿着白色睡衣的小人慢吞吞翻了个身:“靠,哪个混蛋休息日往我被子里塞闹钟……咦?喻文州!?”

 

  大大的人和小小的人终于隔着一大块电容屏看到了对方。

 

  像水族馆里隔着海水、泡泡、五颜六色的珊瑚礁和钢化玻璃相顾无言的游客和海豹。

 

(2)

  “所以这是什么情况?你的屏保会强行活过来做你的手机小精灵吗?这也太过分了。”叶修谴责道。

 

  “我的屏保是叶神,没觉得惊讶?”喻文州注视着屏幕里不愿起床的小小叶神说。

 

  “难道你不是在诚心诚意的向荣耀之神祈愿冠军吗?我们全兴欣都这样。”叶修答。

 

  喻文州双手合十:“那就看看荣耀之神能不能保佑蓝雨再拿个冠军了。”

 

  “恐怕不行。”叶修在页面里动来动去,总算把某个七点十五响起来的万恶的休息日闹钟取消了,“但荣耀之神很可能会害得你也变成这样的小精灵。”

 

  “为什么不行?我把你关在这里给蓝雨做指导怎样?”

 

  “太自信了文州。就不害怕我把什么蓝雨的机密传给兴欣吗?”叶修示威似的划动屏幕。

 

  喻文州好整以暇:“太可惜了,机密不可能在这里。”

 

  “哦?”叶修拖长了他有些懒倦的尾音:“‘…海总因为鱼群而汹涌澎湃,就像猛兽只因为猎物而追逐,爱情比花更动人却也更坚贞,今天也要努……’”

 

  喻文州迅速黑掉了屏幕,待机状态的叶先生被迫闭嘴。

 

  别随便读别人的日记啊!!

 

  比起接二连三发生的impossible events,更让人担心的是,相比起队里机密更是去梯之言的种种。喻文州觉得在今天就要以一种滑稽的方式结束他惨痛的长达五年的单恋,然后又被迫进入另一种新的尴尬局面。

 

  但愿待机状态下的手机精灵无法自行操作手机!喻文州颤抖着又把它打开。总不能把也很可怜也很无辜也很莫名其妙被关进来的叶神晾在一边吧!

 

  “你去哪了?”叶修说。喻文州心中一惊,他听出来这声音有些惊恐和委屈。

 

  “好黑……”叶修声音小了点,“什么都看不见,连声音也没有。”

 

  “叶神、我……”喻文州深深的震动了,他感到有些心痛和抱歉。无论是谁,一觉醒来突然发现自己被限制了自由,还是以一种离奇的方式,都一定会陷入恐惧和痛苦中。然而因为他的疏忽,叶修的感受被忽略了。

 

  “‘今天也要努力的追求自由和爱情啊,喻文州。’”然后他听见叶修毫无感情的把刚才读到一半的日记一口气读完了。

 

  并且叶修好像已经开始着手翻找下一篇。

 

  果然对这个人是不需要愧疚的。喻文州冷酷的给手机静音了。

 

 

(3)

  喻文州把五分钟自动锁屏的设定取消了,改成了三十分钟,这是他的手机能在无人状态下维持运行的最长时间。

 

  按照某人的要求,还必须把手机竖起来,半小时内转动四十五度,并且决不允许遮挡摄像头。

 

  “不如……把你挂在吊扇上吧……”喻文州有气无力的说。

 

  可惜的是,蓝雨俱乐部当然是没有吊扇的。

 

  被自拍杆挂住的,拥有了舒适视角的叶先生满意的叽叽歪歪,虽然喻文州再三恳求他不要在公共场合说话,但他还是努力的制造了一些声音。

 

  喻文州登录在PC端的小企鹅拼命跳动起来。

 

  --我的手机:给我下个游戏吧,这也太无聊了!

 

  这真他妈是手机成精了,已经连发消息都学会了!

 

  --我的电脑:荣耀是没法在手机上玩的,叶神。

 

   --我的手机:那我可以和沐橙说话吗?o(╥﹏╥)o

 

   --我的电脑:谁都行。只不过有人会相信你现在的处境吗?[/疑惑]

 

   --我的电脑:叶修??你还好吗?

 

  --我的手机:好

 

  --我的手机:打字太累,键盘大

 

  --我的手机:我从现在开始要沉默寡言。

 

  喻文州心里不住的想,希望你真的能言出必行!

 

(4)

  黄少天手一顿,眼一直,嘴里涌出了一大堆文字。

 

  在余光瞟到他的桌面上蹦出一个抖动窗口的喻文州就已经知道大事不好。

 

  完了。一切都完了。

 

  他们正在抢boss,代各大公会间的boss之战。这是和兴欣胶着的最关键一刻,他们的主力军黄少天遭受了来自游戏外的非人力量袭击。

 

  抖动窗口。

 

  喻文州甚至不用猜就知道,发送这个窗口的人一定是他自己。虽然完全不是他干的,但备注上一定明明白白的写着——“喻文州”。

 

  然而黄少天喷到一半的脏话突然又咽了下去,他仔细看了一眼屏幕道:“队长,老叶叫你看手机。”

 

  “叶修?不是我发的吗……”喻文州有点恍惚。

 

  黄少天用惊异的眼神看了他一眼:“啊?队长你说啥?”

 

  叶修没有用我的号来发消息吗?喻文州缓慢的反应过来。他拿起手机,上面赫然显示着来自俱乐部经理的7个未接电话。

 

 

(5)

  “你就不能直接发信息给我吗?”喻文州在露台回拨了电话后小声说。

 

  屏幕上显得有些疲惫的叶修淡淡的扫了他一眼:“我发了,你一句也没回。”

 

  “你设的静音,你说说我要怎么让你接电话?”叶修的声音有点沙哑。他不知什么时候换了件衬衫,斜斜的靠着某app图标,最上面的两颗扣子没扣,一片流了汗的胸口明晃晃敞开着。

 

  很难想象,向来淡定的叶大神是怎样在屏幕后面呼喊、拍打和挣扎。然而因为静音,震动带来的声音又完全被耳机掩盖,喻文州甚至没看他一眼。

 

  又是恍然大悟的喻文州彻底心碎,捧着手机恨不得心给他掏出来。

 

  “前辈很受伤,前辈需要赔偿。”叶修又是轻轻看了他一眼。

 

  这一眼就像猫对着水面的吻,那双明媚又漂亮的眼睛不知道是看着水还是水下的鱼,水面般的玻璃屏幕被他过于温柔的唇齿亲成破碎的涟漪,却又比水珠要凌厉一千一万倍,狠狠的刺进柔软的心脏。

 

 

(6)

 

  别说赔偿!!命都给你!!鱼氏爆哭!!!

 

(7)

  完完全全已经沦陷投敌还偷偷背着战队赔偿了若干材料的喻文州队长好像没有意识到,征战荣耀十年的战术大师,为什么非得把这个害的他们丢掉了boss的抖动窗口发给队里的主力黄少天呢?

 

  叶大神偷偷转过背,下一秒就要忍不住唇角上扬了!

 

(8)

  亮了一天的手机没电了。

 

  没电了要充电。

 

  充电就要插插头。

 

  喻文州握着手机和数据线,再度陷入了深深的困惑中。

 

  “快……我这边视野闪红了……”叶修虚弱的说。

 

  “可,可是……”喻文州手在抖,要插进去吗?

 

  叶修那边完完全全的不再讲话了,可细若游丝的喘息声却清晰无比的贯穿了喻文州的思维。这个设定是不是过于色情?叶修的部分皮肤呈现出了可爱的淡粉色,而毗邻其旁的皮肤,像樱桃酱缓缓滑过的白色冰沙。

 

  “不我不能……”ntr我自己……喻文州内心无比纠结。

 

  “再不快点……我就要……没了……”叶修眼角又红又湿,瘫倒在雪白的床上,有一口没一口的吐着气。

 

 

 

(9)

  “喻文州你给我老实点!!”

 

  “别插进去又拔出来啊!!!”叶修咆哮道。

 

(10)

  第二天的闹钟依然是预料之中的没响。而生物钟果然守时又尽责的叫醒了喻文州。

 

  喻文州轻手轻脚的划开手机,距离七点十五的闹钟响起还有三分钟。他动作迅速的把它取消了,然后又蹑手蹑脚的下床,穿衣,洗漱。

 

  屏幕上的小人睡相很好,像一片安然的羽毛。

 

  喻文州看了半天终于忍不住,温柔的俯下身亲吻了他。他以为这只是小鱼在水里悄无声息的一次吐泡,没想到却掀起了巨大的漩涡。

 

  ——亲吻过后,手机里的叶修消失了。

 

  一切又回归了原来的样子。

 

(11)

 

  原来亲吻就是解除魔咒的条件。每一个童话都这样写。

 

  喻文州又是失落又是轻松,失落是他的小精灵像雪花一样融化了,轻松是融化过后的冰雪重新回归了天空的怀抱。

 

  堆雪人的小男孩看着雪地里掉落的红色围巾、曾经作为雪人眼睛和鼻子的纽扣和辣椒,忍不住想要抽一抽通红的鼻子。

 

 

 

(12)

  喻文州在一片黑暗中醒来了。

 

  然后下一秒,眼前出现了陌生的陈设和熟悉的脸。

 

  “叶修?!”

 

  此时此刻,太阳已经高高的升起。他才后知后觉的想起一句话,叶修曾经说过:

 

  “……但荣耀之神很可能会害得你也变成这样的小精灵。”

 

(13)

答案不是已经了然了吗?堂堂荣耀之神,竟然用手残做屏保,除了爱情,还有什么可以解释这一切呢?

 

 

 

END

 

叶修:你们队长在我手上,还不乖乖投降?

 

喻文州:这谁啊又给叶修打电话,“笨蛋”是谁啊,对不起我给挂了,不批准不允许接通。

 

叶秋:???叶修你又不接我电话?!

 

 

 

 

 

 

评论(34)
热度(923)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半捻桃吟

再也没有遇见比你更好的人。🍃

© 半捻桃吟 | Powered by LOFTER